某桃的窝

特摄向主号
子博客(特摄资源、乒乓、DC家birdflash)见链接
DC同好请加子博

#KamenRiderWB#企划 姐妹花前传

警告:性转、姐妹GL暗示

姐妹花的童年生活(城户冴子&秋山真子)

那时候城户冴子的名字还是秋山怜子,和妹妹秋山真子是一对双胞胎姐妹。
刚出生的时候,两个娃娃长的可像了,就算是最熟悉的人也很难分清哪个是姐姐,哪个是妹妹。
渐渐地,两个孩子慢慢长大,也越来越能看得出区别。
姐姐怜子的眼神比较犀利,对别人总是一副冷淡的样子,喜欢专心地呆在自己的世界中不受打扰。
妹妹真子对谁都是甜甜的笑着,从来不知道什么是防备,妈妈甚至担心坏人拿一颗糖就能把这孩子拐跑。
“怜子的名字还真是起错了呢,”妈妈有的时候也会这样说。怜子自己也是这么觉得的。
我不需要被谁可怜或者怜惜,因为我会用自己的手紧紧地抓住命运——年幼的怜子有着和年龄不相符的成熟。
妹妹则是完全相反,她觉得世界上充满了美好的事物,对身边的一切都无比好奇,对遇到的每一个人都非常热情。真子这个名字就是她纯真无邪的天性最好的写照吧。

谁也不知道同样被养育长大的孩子为什么会拥有差异如此之大的性格。冷淡的姐姐和天真的妹妹,仿佛冰与火一样,明明是无法交融的两个极端,却和谐地相处在一起。

精力旺盛、总是到处跑来跑去的妹妹,差点闯祸前都会被姐姐找到,牵着手带回家。一路上妹妹叽叽喳喳地说着各种所见所闻,姐姐心不在焉地那样听着,偶尔讽刺两句惹得妹妹委屈地撅起嘴,但是手总是牵得紧紧的,不愿意再次放手。

虽然不明白为什么不管自己跑到哪里姐姐都能找到自己,真子觉得也许这就是童话里双子之间的那种感应?

秋山真子不是个聪明的孩子,但是她能够感觉的到,冷淡毒舌的姐姐是对自己好的。自己无论在外面惹了多少祸,姐姐都会包容自己。爸爸妈妈吵架的时候也是、躲在没人的地方偷偷地哭的时候也是,姐姐紧紧地握着自己的手,手心中非常温暖,那里就是最安心的港湾。

--------------

小时候爸爸最喜欢说给姐妹俩听的枕边故事,是一个叫作假面骑士的都市传说。他绘声绘色的描述着那些战士们为了保护人们是怎样和厉害的怪物们战斗。故事的最后总是好人打败了坏人,和重要的朋友们一起得到幸福的生活。真子每一次听故事的时候总是两眼发亮听得聚精会神,怜子则是一副兴趣缺缺的样子,对这种重复过无数遍的童话故事早已厌倦。妈妈也很无奈地看着讲故事的丈夫,无法理解他明明是个成年人了为什么会对这种虚假的都市传说兴致勃勃。

刚学会读书的时候,爸爸给了真子一本大部头小说,翻开来密密麻麻的字好难看懂,真子委屈地抬头看着爸爸。轻轻地揉着真子的头发,爸爸说这本书是送给你的,总有一天你能看完这本书,然后等你长大之后会学着自己去分辨虚假的传说背后埋藏着的真相。真子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把书放在了枕头边,每一天读几页,花了一年的时间才读完这本名为《被称为假面骑士的假面》的小说。

姐姐姐姐,爸爸送我的小说真好看啊,你要不要看?姐姐哼了一声把头扭开。
姐姐姐姐,要是我能成为假面骑士就好了,你觉得呢?姐姐轻笑,你都能当上的话这世界也快完了吧。
姐姐姐姐,我长大了也要为假面骑士写一本这么棒的传记!姐姐忍无可忍地敲了一下妹妹的头,你是笨蛋吗小说都是骗人的啦!
妹妹眨着眼睛,眼框中亮晶晶的,泪水几乎就要滴落下来。
糟糕!拜托啊别每次都这样...姐姐在心中叹息着,伸出手揉了揉妹妹的头发。
除非你能够见到真正的假面骑士,否则写书什么的梦话就不要说了。
真的吗?如果我见到他们就可以写书了是吧?听到姐姐的话,妹妹破涕而笑。我决定了!等我长大了我一定要找到假面骑士,证明给姐姐看传说中的英雄都是存在的!
虽然相处这么多年了还是不明白妹妹为什么总是能够这么快就从低落的情绪中转换成乐观积极,但至少笑起来没有哭那样让人棘手,姐姐不置可否的嗯了一声,被妹妹迅速理解成默认。
从此真子有了第一个对未来的梦想。此时的她还并不知道将来自己会为了这个梦想奋斗一生。

---------------------

7岁的那年,父母离婚了。年幼的真子并不明白离婚这个词的意义,她只知道,妈妈要离开了,而且会带走姐姐。

分别的那天,真子哭了个稀里哗啦。她拽着姐姐的胳膊,不愿意放她走。怜子什么都没说,只是像往常一样揉了揉妹妹的头,然后把她的手从自己胳膊上拽了下来,头也不回地跟着妈妈上了远行的车辆。

真子一边挥着手一边追着车子离去的方向。
姐姐我会给你写信的!姐姐我会去找你!等着我!姐姐!!!

在马达的轰鸣声中,坐在车中的人仍然可以清楚地听到真子声嘶力竭的喊声。
妈妈回过头来愧疚地看着坐在车子后排的女儿,看到怜子仍然是面无表情的样子,妈妈不知道是应该安心还是悔恨,只能叹了口气把头转了回去。她并没有看到女儿的双手握拳,紧紧地攒在身后,平静的表情底下暗暗地下定了某种决心。

被命运捉弄被迫分离的一对姐妹,踏上了属于她们各自的旅途,而旅途的终点将会汇聚在同一个地方,在遥远的十多年之后...


==========================================


【离别之后各人的生活】
妹妹.真子 side

姐姐离开后,真子擦干眼泪,期待着与姐姐再次相见的时候。
她实现了送姐姐走的时候大声喊出口的诺言,给姐姐写了一封又一封的信。
每天在学校交了什么样的朋友,失去妈妈的爸爸是如何伤心,学习上遇到了什么困难等等,短短的信中满满的都是各种琐碎的事情,有时候还配上了简陋的图画。她按照妈妈走前留下的地址把那些信寄了出去,满怀希望地等待着。
但是她一直都没有等到姐姐的回复。
一开始妈妈会给她回信,给女儿一些鼓励,告诉女儿妈妈和姐姐在那边生活的很好。还附带上了一张母女俩在新居大宅子门口的合影,看着姐姐那刻意扭到一边没有直视镜头的侧脸,真子的心中充满了甜蜜。姐姐虽然什么都没写,但是真子知道至少她看到自己的信,那就足够了。

后来慢慢地,妈妈也不再回复了。
但是真子还是坚持不懈地写信投递过去,她知道姐姐一定能够收到那些信,和自己的心情。
只是随着慢慢长大,生活中的烦恼越来越多,写信的频率也越来越低,但是每一封信都很长很长,就像要把自己的全部生活投递给遥远的姐姐似的。
即使依然没有得到姐姐的任何回应。
真子并不介意姐姐不回信,因为她了解姐姐从来就不是用直接了当的语言来表达情感的人,这些单方面投递过去的信链接着姐妹俩的心,使她们即使相距遥远却并没有真正分离。她们是两体同心的双子啊,只属于彼此的半身,无论是时间还是距离都无法斩断她们之间的羁绊——真子是这样相信的。

慢慢地,真子写信的频率从每周一封降到每个月,最后变成一年一封。但在两人共同的生日那天前后,真子都会把一年来的心情凝结成一封书信,既往那个虽然从未亲身拜访但早已无比熟悉的地址,风雨无阻。

十几年就这样过去了。
一路上虽然跌跌撞撞,但总算是从家乡大学的新闻系成功毕业,转眼就到了23岁生日的时候,真子收拾行装第一次离开家乡,第一站就是姐姐所在的那个城市。
站在那个早已刻在心中的地址前,望着这栋在自己心中勾勒过无数遍的大宅子,乐天派的真子第一次产生了茫然无措的感觉。
墙壁上爬满的青藤、锈迹斑斑的铁门、破烂不堪的玻璃,无处不诉说着这里已经很久没有人居住的事实。
居住在附近的老人家看着这个在宅子前彷徨的年轻人,同情地告诉她这里的住户在十来年前经历过一次灾难导致家破人亡,没有人知道幸存下来的那个孩子流落到了哪里。
跪在铁门前真子哽咽地哭着。她从来都不知道姐姐经历过些什么,和以前一样姐姐不管遇到了什么都埋在心中一个人吞,自己只要有什么烦恼统统倒给姐姐就可以了,从来没有想过姐姐是怎么忍受那些伤痛的。

但是至少,姐姐还活着。
真子知道这一点,她能够感觉到,姐姐的生命力依然顽强地存在于这个城市里,这一点她一来到这个城市就知道了。甚至是现在她都觉得姐姐好像就在自己身边,把自己头发吹乱的那阵轻风就是姐姐温暖的掌心。
她相信传说中双子的感应是存在于她们姐妹俩之间的。

抹去糊了一脸的泪水,真子走到路边的长椅上,打开背包拿出纸和笔。
开始写给姐姐的,最后一封信。
在信中她像往常一样汇报了自己的毕业,然后坦率地写出了自己现在的心情,告诉姐姐自己是如何的想念她,无论如何都一定会找到她,然后向她道歉,向她致谢。最后她写了自己对未来的计划。过几天她就要去东京了,听说那里出现了真正的假面骑士。她一定会完成儿时的梦想,写出一本关于假面骑士的新的传记,送给姐姐。
到那个时候,姐姐无论在哪里都能得到自己的消息,她们就再也不用担心会分散了。

走回破落的大宅,真子把这封信塞入了门口的空信箱,最后凝视了一会儿这个自己向往了十几年的地方,转过身离去。
她要奔赴接下来的旅程,为了自己的梦想。
为了姐姐。

她并没有意识到,废弃了多年的无人居住的大宅门口的信箱是空的,暗示着什么样的可能性...

 

==============================


姐姐.怜子 side

秋山怜子讨厌自己的名字,也讨厌自己的姓。
赋予自己这个姓的男人是个软弱的家伙,无能、懦弱,总是被强势的妈妈批判到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在家里完全没有什么地位。所以被抛弃也是咎由自取——这就是弱者的下场——崇拜强者的怜子毫不同情,即使那个人是自己的父亲。
随着妈妈改性城户之后,怜子也抛弃了自己的名字。她一直都很痛恨这个名字所承载的意义,甚至连发音都无来由地厌恶。
城户冴子,虽然算不上什么好名字,她只是固执地选择了这样的方法和父辈给她带来的耻辱一刀两断。

她理应是讨厌妹妹的,那样的天真、脆弱,像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真正的风雨。但每次看到妹妹望向自己亮闪闪的眼神时,她的心总会一瞬间变得柔软。
幼年的时候妹妹身体很弱,周围经常有人开玩笑地说也许都是因为在娘胎里双胞胎的姐姐抢走了太多营养,两个孩子的发育速度才会差的这样多。说的人也许无心但是听在冴子心中却各种不是滋味。大人们都很喜欢听话的妹妹,看着待人冷淡的冴子总是摇头,越来越明显的差别待遇让冴子愈发厌恶那些内心丑陋的成年人。但是只有真子和别人不一样,只有真子依赖着她,软软小小的依偎在她的身边,不愿意放开她的手。有时候龙牙会想,也许真的是自己夺走了妹妹的营养,这样就能把妹妹永远留在身边,让她离不开自己。
但是还是孩子的她们无法违抗父母的意志,妹妹还是被夺走了,被那个不近人情的妈妈,还有软弱无能的爸爸。小小的心中早早的埋下了仇恨的种子,使她无法再信赖那些虚伪的成年人们。

那时的冴子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崇拜力量想成为一个强者,也许并不是因为无能的父亲,或者强势的母亲。
而是因为她想用自己的手来保护妹妹,让她永远都能这样灿烂地对自己绽开笑脸。

总有一天要离开这个家,获得足够强大的力量,可以和妹妹一起生存下去力量。
和母亲离家的那一天,她默默地下定了决心。
和以前一样什么都没有说,但是她知道妹妹会等着自己,就像以前每次找不到回家的路时,真子都会乖乖地等着姐姐去接她一样,留在原地,坚信着姐姐一定能找到自己。

母亲再婚之后并没有过上理想中的生活,搬进大宅子的新鲜感很快就被男主人频繁的出差和应酬带来的困扰磨个精光。冴子并不在意妈妈和新爸爸的相处是否融洽,或者富裕的生活带来了什么样的变化。这样的生活并不是她想要的,她只好偷偷的磨练着自己的利爪。特立独行的她很快成为一个让周围同龄的孩子们又敬又畏的人,那种本人毫无自觉的吸引力也许正是一种与生俱来的领导才能?

脆弱的家庭终于还是迎来了绝望的终幕。先是继父生意上遇到巨大打击,然后便是破产,母亲的歇斯底里的大吼大叫也无法阻止家里的财物被一件件搬出去清算拍卖,家里顿时变的空空荡荡。
对于一个普通的十二岁女孩来说,亲眼看到母亲在和继父争执的时候不慎从二楼楼梯上滚下头破血流一动不动的样子,也许会带来终生的阴影,但是冴子只是冷眼旁观着这一切的发生,然后抬头盯着站在楼梯上保持着震惊表情的继父。对这个家庭彻底失去了眷恋的冴子扭头离开了住了五年的这所宅子,她对母亲毫无留恋,对继父并无恨意,因为从他绝望的眼神中就可以知道,他会为自己做出的事情付出代价。

当破产的企业家夫妻自杀身亡独女失踪的消息在新闻中逐渐退去身影时,冴子已经习惯了街边流浪的生活。虽然还是个孩子,她很快就学会了各种在家里在学校中无法学习到的生存技能,无论是捡垃圾还是偷东西,只要能够活下去,她什么都愿意做。
渐渐的,身手矫健勇猛果断的她周围开始聚集一些和她同样是流浪孤儿出身的少年们,甚至形成了一个街头帮派。冴子并不在乎帮派首领之类的虚名,一开始她只是觉得能利用周围的一切就应该尽量的利用,对于看不顺眼的事物就应该聚集所有的力量挥拳上去打破它们,一个小小的帮派或许能够帮她达成自己的目的。当然后来心中是否萌生出了一种名为责任感的感情,她自己并没有意识到。

15岁那年她遇到了一个改变了她未来的男人。他原本是个战地记者,因为在战场上的遭遇导致精神创伤,来乡下的小镇寻求精神上的治愈。冴子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人,无论拒绝他的好意多少次,他仍然会一次又一次试图提供帮助。如果用色彩来说的话,他应该是乳白色,平静、充满了温暖。那个青年教会了她力量并不能带来一切,只有头脑和心相互辅助,利用自身所拥有的东西,以柔克刚,才更容易接近自己的目标。他离开的时候留下了一大笔钱,如果是以前的冴子是绝对不会接受别人的资助的,但是现在的她已经不一样了。

她解散了手下的那个小小的帮派,用青年留下的钱的一半建立了一个孤儿院安顿那些孩子,另一半钱则用来学习各种技能。她不再沉迷于在街头与混混打架,因为她已经有了更高的理想。从头开始系统地磨练身手的同时,她饥渴地汲取那些作为一个小混混也许一辈子都无法接触到的知识,她的智慧天赋很快就绽放出来,飞速充实着她的头脑。那些知识会很有用,她相信,它们会引领她走向崭新的未来。下一次再遇到那个青年时她一定要以一个平等的地位站在他的面前,不会再一次让别人出于同情而给予钱财和帮助了。

一个少女的青春就在无休无止的修炼中度过,23岁时冴子终于积累下了足够的基业、充足的资本,她无法满足于这个小小的城市,决定要去更广阔的天空中一展拳脚。

临走的那天她又回到了那座老宅子面前。

那座住过5年的宅子对于她来说没什么特殊的意义,只是曾经居住过的一个地点而已。但是唯一不同的是那里有信。
每一年都会在生日前后准时抵达的一封信。来自远方的孪生妹妹充满信任和爱的信件,是她灰暗的生活中,唯一的温暖。

远远地站在老宅子附近,可以看到一个瘦小的身影站在爬满了藤蔓、锈迹斑斑的铁门前,不用细看她都知道,那是谁的背影。
风早已把怀念的气息送到了她的身边。
那是16年未见,和自己过着截然不同人生的妹妹。
如果只看两人的外表,完全没有一处相似的地方,外人很难判断出她们俩居然是孪生的姐妹。
但是对于她们俩来说,就算对方变的再多,也是血脉相连、互相眷恋的双子,这一点永远都不会有所改变。

躲在远处直到妹妹离去之后她才去门口邮箱中取出妹妹亲手放入的信。
和以前一样难看的字体,但是散发着淡淡的墨香。
冴子并没有和真子相认,她深知妹妹和自己生活在完全不同的世界中,怀中裹的严严实实的那一包信件,每一封都在讲述着妹妹的人生。她只要远远地看着,知道妹妹过的很好,就足够了。

按照原定计划踏上了去东京的旅途,从来不相信命运的冴子第一次觉得这或许就是命中注定吧。
姐妹俩走上了不一样的道路,但最后还是会汇聚在同一个地点。
冴子对即将展现在眼前的全新生活,充满了期待。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