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桃的窝

特摄向主号
子博客(特摄资源、乒乓、DC家birdflash)见链接
DC同好请加子博

10月11、12日假面骑士Drive Final Stage东京场repo【舞台剧部分】

前言:

首先要感谢Kat太太连抽四场的票并转让两份给我,感谢MST太太原价转我一张一楼8排的票让我能近距离观赏到老司机的众人,感谢柚子姑娘帮我把多的一份票转了出去避免了浪费。

这次东京两天一共6场,我们参加了11号的三场和12号的早场,然后买了电影票看了晚场最后的final的直播,可惜12号的中午场没有搞到票,还是错过了一些精彩的部分,希望能在DVD里看到。

因为一共看了5遍,所以对舞台剧内容的记忆非常深,我会尽可能详细写出我记得的细节。

本人是诗岛刚溺爱与保护协会成员,所以repo内容难免偏向于他。本次event什么CP都有发糖,所以除了我本命CP切刚以外还可能会有进刚、心进、进切、心脑、脑刚、进腰甚至其他稀有掉落的CP,雷者慎入。

本人其实日语超烂,很多地方都是连蒙带猜,talk部分更大半听不懂。所以repo集中在从动作就能看懂的互动上,以及同行姑娘事后的讲解。不保证内容的准确性仅供参考。

内含大量个人向花痴和腐向发言,废话超多。以下正文。

-----------------------------------------------------

舞台剧内容是TV结束之后的后日谈,时间点应在movie大战之前。剧情其实已经有看大阪场的妹子repo得很完整了,主要流程可以看这里https://fairysunny.lofter.com/post/43786e_87c374d 舞台剧的内容基本没有什么变化,我就补充一些细节。

1.

演员真人出场只有开头roidmude出来时救现桑版量产骑士的进哥(现场变身,超帅!),以及最后打倒boss之后,进哥和刚从两边出场与腰带桑对话,舞台正中上方的幕布拉开,roidmude四人组真人上阵和进刚告白,然后一个个下场。

但是12日最终场开头冲上舞台的并不是量产骑士而是现桑本人(全场惊喜欢呼),然后当场变身为量产骑士。(终于圆了现桑的变身梦ww

2.

马赫上场的时候播了他的战斗曲,一敌N很燃。有个很有爱的小细节是他放地图炮之后立马扑向Drive拉着进哥跑到一边免得他也被波及到。

3.

魔进chaser一出来就对上了进哥,两人纠缠在一起,刚很不知所措地过去把两人分开,拉住魔进喊chase,被魔进一把掀翻在地上,魔进用破坏枪手对准地上的刚,刚歪坐在地上,仰起头看向魔进。那副画面可美,身为二骑迷妹的我对着马赫的身姿流了半天口水。当然魔进没有对刚开枪,被进哥的一番嘴炮说得战斗不能后被boss带走。

4.

虽然推理出了boss的本体是108,但boss唤醒了001和心脑medic,五个超进化体一起放重加速,普通形态马赫和超死火drive都顶不住,两人一起被大招打飞下场。之后进哥被雾子和特状课众人(只有声演)救下,凛奈姐找到敌人所在方位,说既然马赫腰带被送去刚的身边那腰带桑应该也快醒了,要进之介等他们唤醒腰带桑取回drive的真正力量才有胜算。但是进哥不顾大家的劝阻,拖着破破烂烂的身体也要去救chase(超感动)

5.

chase本场依然是被虐役,又是被锁住又是被电,各种惨叫。001认为他万一取回骑士的记忆就危险了,要杀他,108说不能浪费复活魔进的能量,要把他还给那什么时空energy,在魔进被黑洞吸走的紧急关头进哥登场。进哥虽然打不过敌人但用尽全力阻止他们靠近魔进,魔进问他为什么要为自己做到这一步,进哥回答“那不是很明白的吗,因为我们是伙伴(nakama)呀,chase”。

6.

在观众齐呼“start your engine”之后腰带桑(的声音)出现,进哥从超死火变为speed form,初级形态战斗力超强一挑108、001、心、脑、medic五个超进化形态而且占据优势,当然108和001无心恋战抓着魔进跑了。进哥力压脑和medic,心大人愤怒“竟然伤害我的朋友”,和进哥一起蓄力同时给了对方胸口一拳,之后进哥追着魔进跑了。脑和medic想追,被heart撒嘛拦住“那个男人,我认识!”(然后就恢复记忆了哈哈哈heart撒嘛你是有多爱进哥)

7.

001把魔进单独拎到一个地方要下杀手,马赫从幕后冲出来用后背为魔进挡了攻击,然后倒在魔进怀中。(此时响起TV中chase便当时的音乐,画面也是和TV中一模一样的构图只是两个人换了位置,超感人。)

“这样我们就扯平了,chase。我终于能保护到你了呢。”001要继续攻击,刚挣扎地爬起来挡在魔进身前喊“你快逃,chase!”

魔进念着这个名字“chase……chase……”然后猛地抬起头“我……不会逃!”

“为了保护重要的东西而存在,那就是我……”

魔进冲到刚身边挡开了001的攻击,“没事吧,刚。”

“Chase?!你……取回记忆了吗?!”

“啊啊,我是,假面骑士!”

然后刚掏出signalchaser还给chase,腰带桑的声音响起把chaser腰带送了过来,一阵光影效果之后,只见屏幕上原本打出的死神魔进符号消散,取而代之的是深蓝色的R——假面骑士Chaser!

之后machaser两人联手战001打得超好看!私以为是全程打斗设计最好的一段,两个人的合作无间和默契表现得淋漓尽致,不愧是合体过一次的人(等等)

期间001还放冰针冻住了马赫,但是chase表示你忘了我是roidmude不会被你冻上吗?于是轻松打散困住马赫的冰。最后两人一前一后doublerider kick打倒了001,几乎重现了和蛮野最终对决时machaser+chaser幻影的双人踢。

8.

打倒001之后马赫摆了个pose便要下场,被chase一声“刚”喊住(讲真第一次看到这里的时候我还以为chase要告白了,结果是www)

刚疑惑地回头看chase,只见chase用手摆了个kira~的造型“不错的画面吧”(就是刚的标志性pose和口头禅),刚差点摔倒,拍了他一下“这不是你的台词吧”(全场爆笑)

 

随后两人受到攻击,翻滚到舞台左侧,进哥追着108从右后方出场。

进哥一看到两人就跑过来嘘寒问暖,很欣慰刚没事chase也恢复了。(进哥有握住chase的肩,chase也按住他的手这样的肢体交流)。然后三人围成一圈握拳,准备一起战斗。

然而108召唤出了大量roidmude,形式瞬间逆转,随后心脑medic也出来了,三骑士陷入大危机。108狞笑着命令roidmude众消灭骑士,heart撒玛点了点头,然后挥拳……三人组攻击的却是108和其他roidmude们。

进哥惊喜于heart他们恢复了记忆,brain和medic也终于说出了本场第一句完整的台词(之前俩人都没怎么开口说话就像背景板一样,只是时刻凹个把造型装帅。然而brain一开口说话萌感就出来了www)

9.

三骑士+三roidmude联手战108+众杂兵,腰带桑提议大家一起用drive的力量,“start all engine”集体变身,组成了老司机战队——wild形态黑司机chase,死火形态白司机刚,tech形态绿司机brain,方程式形态蓝司机medic,特浓豆奶形态红司机heart(用最终形态的heart撒玛果然真主角ww),和speed形态老司机进哥。

10.

之后六司机和敌人杂兵捉对厮杀。首先出场的黑司机chase使用了神器信号斧,打完了不忘说一句“黑色的果然很酷”(之类引起哄笑的话,听不太懂我猜的)

之后是小绿brain,一把小手枪玩得出神入化帅极了,打完之后说“我也是假面骑士了啊,这样也挺不错——”,没说完就被两个偷袭的roidmude打得抱头鼠窜,方程式medic从远处飞过来瞬秒了敌人,微微颔首一句“贵安”挥挥衣袖下场(看着方程式摆出各种medic那优雅的造型超喜感啊www),气得brain喊着“等等我”追了下去。

接下来是死火drive刚从舞台的一边一个超帅的空翻追着敌人上场。(舞台剧中刚的各种形态都身手超好,动不动就跳跃空翻,连吃瘪倒下都要原地翻一圈才倒www)打完敌人的耍帅pose就是之前chase说的那句。(这也是切刚糖!)

特浓豆奶heart出场时播了他的角色歌,战斗时间也最长,这待遇萨斯噶真主角。打完后台词是“原谅我,朋友。不,朋友的亡灵。”

最后老司机完全被108压着打(之前刚变身时一V五超进化体的战斗力哪儿去了?!),其他五人追上来助拳依然不敌,危机之时腰带桑说此时大家全员drive,可以把力量合一,于是heart站出来提议大家把力量全部聚集到进之介身上,于是六人合体,变身为剧场版的typespecial(他身上那些黄色线条在黑暗中真的有荧光发亮,在现场看着超级帅!)

之后便是压胜(战斗BGM为spinning wheel)。108难以置信地喊“为什么我两次都输在你的手上”,进哥回答无论多少次我都会阻止你。主题曲响起,进哥开必杀爆掉108.(不愧是boss,最后的爆炸效果是其他人没法比的www

11.

战斗结束灯暗,此时可以隐隐约约看到有人从两边上舞台,第一次看的时候坐一楼较前排我超激动地看着从我这边上台的那个熟悉身影,虽然很模糊但能看出那是刚,是刚啊!

进哥和刚从两边上台,和腰带桑对话,腰带桑说我们要告别了,“我们?”。舞台后方的幕布拉起,现出站在台阶最上方的roidmude四人组。(全场鼓掌)

四个人每个人说了一句话,brain还持续傲娇发言被medic吐槽“brain还是这么不坦率呢”。

然后大家一个个转身离场,在只剩下chase的时候刚向前一步喊住了他“喂chase!”

Chase回头,刚仰起头:“またな。俺のダチ。”

Chase:“…ああ”

12. 

12号final场切刚告别这一段超感人!我们是在电影院看的,有特写,特别清楚。前面四场的时候这一段两人的语气都比较……直,音量也很大。但是最终场时刚说“俺のダチ”时声音变得有点抖,好像带上了哭腔,脸上的表情也非常复杂一副忍着不要哭出来的样子。而chase回应之前,破天荒地微微笑了一下,那句ああ也用上了气声,是之前四场都没有见过的超级温柔的语气。当时坐在电影院里我就哭了,就好像直到最后一场他们两个人才显露出最真实的感情似的。

DVD出来之后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应该会被收录的最终场这一段。

13.

舞台剧最后还有个尾巴,灯光全暗再亮之后进哥和刚两人还会留在舞台上,每一场两人都会摆不同的pose。

我们看到前两场是刚搭在进哥的肩上,两人笑得一脸灿烂非常有爱。

第三场是刚抬着进哥的腿,进哥做俯卧撑,刚还在给他数“108、109、110……”

第四场是刚在做他拿手的倒立行走,进哥在一旁给他鼓掌。倒立的时候刚的衣服完全落到了胸口,露出白花花的肚子!(坐在一楼第三排的妹子表示白肚皮看得好清楚好羞羞~~)

我们没看的第五场据别人的repo是进哥和刚抱在一起,拉都拉不开www

Final场更疯狂了,是进哥抱着刚,公!主!抱!而且两个人表情都超级严肃一动不动,台下都叫疯了。当特状课众人上场之后他们俩还保持这样的姿势不动,课长叉着腰看了他们半天,做出一副生气的样子“你们俩就这样吧我走了”作势要下场,俩人才跑过来拉住课长。

要知道final场我本来因为之前的切刚告别哭得稀里哗啦,突然看到进刚公主抱忍不住笑喷,于是我就一边笑一边哭,整个人都跟着大家的笑声一起号泣,真是哭笑不得。 

【舞台剧部分end】

 

评论(10)

热度(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