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桃的窝

特摄向主号
子博客(特摄资源、乒乓、DC家birdflash)见链接
DC同好请加子博

10月11、12日假面骑士Drive Final Stage东京场repo【talkshow杂感】

和之前一样的前言:

这次东京两天一共6场,我们参加了11号的三场和12号的早场,然后买了电影票看了晚场最后的final的直播,可惜12号的中午场没有搞到票,还是错过了一些精彩的部分,希望能在DVD里看到。

本人是诗岛刚溺爱与保护协会成员,所以repo内容难免偏向于他。本次event什么CP都有发糖,所以除了我本命CP切刚(重点)以外还会有进刚、心进、进切、心脑、脑刚、进腰甚至其他稀有掉落的CP,雷者慎入。

我日语超烂,很多地方都是连蒙带猜,talk部分更大半听不懂。所以repo集中在从动作就能看懂的互动上,以及同行姑娘事后的讲解。不保证内容的准确性仅供参考。

因为个人习惯会把演员和角色名字混用请见谅。

舞台剧和现场表演部分请看前两篇。

以下正片:


-----------------------------------------

现场表演以外的talk部分因为我听不懂所以没什么能repo的,只有一些很杂的感想和有爱的细节。

 

1、阿友和庄汰的关系超级好,每一次开场庄汰上台的时候阿友都会迎上去跟他勾肩搭背窃窃私语。记得第一场开场的时候庄汰上台后没像别人那样念台词就往座位那边走,阿友就气势汹汹地挡在他面前然后勾住他脖子,把他拉回原位补台词。在整个talk show中两人虽然坐在人群的两段,但依然无时无刻都放闪,各种隔空对话,阿友逮到机会就吐(欺)槽(负)庄汰,庄汰就负责装傻和被欺负,偶尔回击一下。

听同行的庄汰粉说他们俩在drive剧组里关系一直都是这样,碰到一起就擦出火花,自称相声搭档总是一唱一和,特别有爱。难怪P站老司机的RPS中这一对中之人特别红。

 

2、阿友在talk中完全是活跃气氛的moodmaker,兼职半个主持,全场说个不停,把提问导向给别人。因为他身边坐着凛奈和雾子这两个不太常说话的妹子,所以他特别照顾两人,会伸出双手示意主持把问题交给两边妹子来回答,以及在两边说话之后侧过身给她们鼓掌,特别绅士。在现场表演的时候他只要没戏份就会兼职导演喊开始和cut,需要他演的时候他会拜托其他人(比如究酱ww)来负责这项工作。

庄汰则是全场卖(被)萌(欺)役(负),阿友和他关系好吐槽/调戏起来毫不手软,其他人也特别喜欢疼(欺)爱(负)他,甚至连背后大屏幕都不忘在他被欺负的时候放brain吃瘪的照片来补刀wwww 两天的talk show看下来对庄汰的好感度简直要爆棚了~

因为听不懂talk只能全程关注阿友,所以其他人给我的感觉都比较影薄咳咳。反正全程话最多的除了主持就是阿友,三个妹子和蕨野的话都特别少,只有凛奈偶尔会主动抢话说,其他时候都得等着别人把话题抛过来。前四场轮换上场的现桑和究酱大家都特别照顾,一开始就会把话题放在他们身上让他们多刷刷存在感。凉真属于正常发挥吧挺活跃,因为坐在太洸隔壁所以没事干就会跟太洸窃窃私语各种小动作。太洸据说以前阿友没进组的时候是他负责主持役,应该也是一个蛮能说的,不过现在风头都被阿友抢光啦~ 而且因为笑点太低经常在现场表演中莫名其妙笑场,所以自称是笨蛋役ww

 

3、关于每个人出场亮相时的台词:一般都是剧中名台词,但偶尔会有几个乱来的。比如第二场太洸出场时说的是“俺,开眼”,接着下一个出来的阿友也跟着说“俺也,开眼”(你们俩走错棚了喂!)

第三场太洸出场台词是刚对姐姐说的那句“你要和机器人间谈恋爱我可不干”(吃到了切刚糖嗯),凛奈的台词是“耳朵的里面,让我看看”(凛奈姐你也是切刚党吗!)。之后heart撒玛半跪着说了47话便当前那一大段话,超感人,说完后阿友就冲过去抱住和还跪在地上的蕨野,被蕨野顺势半抱半扛了起来,站起身就这样扛着阿友走到他座位边。台下迷妹们的尖叫声震耳欲聋(这稀有的心刚糖wwww)

 

3、第一场talk里进哥和雾子比赛卖萌,进哥niang~地学了猫叫萌翻全场。

第二场里好像是阿友说到喜欢medic那句“贵安(ごきげんよう)”台词,马场MM说了一遍被赞叹充满了爱意不愧是对heart撒玛说的,于是阿友就也想试试,台下观众起哄,阿友就非常严肃地瞪着台下严肃地说了一遍ごきげんよう,被吐槽吓死人了这哪里是贵安分明是要杀人吧www

看我当天记录这一场后来太洸也说了一次贵安,但现在忘记是怎么回事了咳咳。

 

4、第二场talk玩得特别疯。好像先是说到喜欢的角色吧,庄汰说喜欢凛奈,阿友在一边对现桑示意,现桑反应过来大吼一声站起来作势要和庄汰对决,庄汰也站起来表示接受挑战跟现桑抢妹子,两个人在台上闹了起来。挑起这番好戏的阿友还在旁边说风凉话,说现桑太冲动啦我对你示意可不是叫你去跟brain抢妹子blabla

后来主持人就叫三个妹子来选最喜欢的男性角色,男士们斗志昂扬地站成一排等妹子们来点。先是以角色名义来选,三个人自然都选了官配(雾进、medic心、凛奈现桑),其中凛奈去选的时候庄汰还特地站出来跟现桑一样伸出手做出“选我选我”的样子www

三人选完之后被留下的刚chasebrain三人超沮丧,于是刚就揽住chase的肩、brain也跟在他们后面,三个人一副气势汹汹的样子跑去找主持人妹子逼她来选择。

当然主持妹子超为难谁也不敢选www

接下来三妹子作为演员本人来选最喜欢的男性角色。雾子她们就围在一起商量了一下,很明显是商定这次全都选刚才被剩下的三个。于是姐姐选了弟弟(姐控终于满足了),medic选了chase——理由是他最不吵(话最多的刚感到了受伤哈哈哈哈),凛奈就选了最后的brain(不由对brain升起了无限同情wwww)

于是这次被留下的三个人也做出沮丧的表情,然后,进哥和heart撒玛两人互相勾肩搭背搂在了一起,向大家宣布“我们俩是一对了”!(全场被闪瞎)

 

5、第一天的talk中阿友说到被姐姐打耳光那场戏,当时cut了很多次,所以他一共被姐姐打了九次耳光,最后脸都打红了,不得不靠化妆来掩盖。

这段是同行妹子跟我讲的,我只听懂了是打耳光把脸打红,还以为是不小心真的打到脸,听妹子解释了才知道原来每!一!次!都是真的巴掌打上去啊!原来不是靠借位的吗?日本的演员拍戏也太拼了,想想就觉得真不容易。这段耳光戏本来就是刚粉们心中最心疼的画面之一了,想到他居然被打了九个耳光……

 

6、12号早场发了稀有的进究糖,在某个现场表演的时候,不需要表演的几人挤在角落的几把椅子上,究酱本来站在进哥身边,被坐椅子上的进哥一把抱到自己腿上,于是究酱就被进哥抱着在他腿上坐了这整整一场现场表演的时间。

 

7、heart撒玛告白狂人,第一场一上来的亮相台词就是“泊进之介最爱的人是谁?俺だ!”,之后还对medic和brain告白“愛してる”,甚至两次自爆在brain消失的时候想亲吻他,而且每次最后致辞的时候都会说类似于“台下的大家都是我的tomotachi”。

蕨野桑是个和形象非常不符的感情丰富之人,而且很有种少女心纤细的感觉。第一天的三场上他哭了两次,而且都是整个舞台上只有他一个人哭了。(当然12日最后那场final几乎全场都在哭。)

尤其是第一天的晚场,最后轮到他致辞的时候,他掏出一封信,说有粉丝在drive开播不久给他写了一封信上面写着“请不要欺负drive”这样的话,而那个粉丝在完结之后又给他寄了一封信,他当场就开始读这封信。我日语不好听不懂信里写了些什么,但就是特别感动。(蕨野桑自己读完信就哭了)

 

8、12号final场上课长爆了究酱一个很劲爆的料,我是没听懂,只知道大概是说究酱的演员有个很漂亮的(模特?)老婆,然后有些sex相关的话题咳咳,不知道DVD里会不会剪掉,总之大家期待一下吧wwww

 

9、某场talk上理央自己也吐槽了雾子人生赢家这件事——老公是来打,弟弟是来打,爸爸是来打,儿子是来打,恩(弟)人(夫)是来打。真是超越了所长的让全世界来打迷妹们羡慕嫉妒恨的存在啊www

 

10、12号final舞台剧之后特状课全员上台,现桑还系着量产骑士的腰带,被课长吼“这个腰带是我的,快解下来还给我”,现桑死活不干到处嘚瑟。之后talk show上大家还就这个梗吐槽了半天。

 

11、final场的一个大爆点就是chase的裤子拉链开了!talk进行到快一半的时候,之间凉真突然对坐他旁边的太洸窃窃私语说着什么,然后大家也对他们投去疑惑的目光,凉真只好拿起话筒说太洸的拉链怎样怎样,太洸一低头羞愧不已,赶紧站起来背过身把拉链给拉上。

要知道,那已经是舞台剧结束、talk都进行了一半,居然除了凉真没人发现他拉链开了!大家以后入了DVD一定要仔细观察一下chase的下半身哦~~~~(所以说都是chase那过紧的裤子的错哈哈)

 

12、腰带桑说对三骑士演员各人的印象。好像是说阿友虽然在剧中是弟弟,但实际上本尊是个兄贵(aniki)系,作为年龄比较大的前辈非常照顾凉真他们;凉真则是可爱的弟系;至于太洸,这家伙是个肉食系!(哈哈哈哈哈哈让我笑三分钟,虽然没听懂他为什么这样说,希望出了DVD之后有字幕翻译吧。)

 

13、final场我们是看的电影院现场直播,实际上和现场有大约十分钟的延迟。但是我们有一段现场观众看不到的福利。舞台剧和talk show之间那十分钟休息上厕所时间电影院是不休息的,放了一段事先录好的演员众人的视频。首先是骑士+女主四人组,然后特状课众人、roidmude三人组分别接受采访回答问题向看全国看直播的观众们致意。

一开始大家都还蛮正经,后来就开始群魔乱舞,特状课众人做出要挤上来舔屏幕的样子,萝莉少女组也不知道在吵什么(抱歉我是真的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反正我笑到腹筋崩坏了——这repo写了跟没写一样嘛!)。

玩完了之后大家都离开了画面,我们以为已经结束了,然而他们又分组跑到摄影机前,做出一副要急急忙忙赶去舞台的样子,向大家挥手,时不时互相打闹一下。——而我的重点是此时的分组是拆成了切刚两人一组、进雾一组,看着大屏幕上满满的chase和刚“走吧,刚”“噢!”之类的互动好幸福~~

 

14、来看event的有很多小孩子,尤其第二天早场(据说因为小孩子起床早ww),小孩子多了就容易吵,尤其是他们没兴趣的talk部分,全程总有小孩哭和吵闹,还有不合时宜地喊角色的名字。但是舞台上的诸位演员都好温柔,每次被台下喊名字的叫声打断都会说谢谢,但有时候小孩子们被回应了就更兴奋地喊个不停,于是演员们只好笑着一遍遍感谢,直到实在搞太久没办法说话才会请大家不要叫了。尤其是凉真作为主演被喊“进之介”“进尼桑”喊得最多,好几次他都只能放轻声音用哄小孩子的语气说“不要喊了,好吗?”然后从场下传来小朋友奶声奶气的“好的~”,超可爱。

 

15、除了孩子们以外男粉疯狂起来也很可怕。第一天下午场时我坐在2楼后半,最后几排有个男粉全程都吼得好大声。最后演员挨个致辞的时候他都会吼相应的角色名,每个演员都被他打断,不得不停下来道谢。他还故意喊brain为“眼镜”www

 

16、女粉倒都表现得很正常,除了台上不要钱地发CP糖的时候台下叫成一片,让人感叹这年头看来打的妹子是不是全都是腐的www 还有台上温馨的戏码时台下会“哇~~~”荡漾成一片。

 

17、场内很多观众带着一种可以变十多种颜色的荧光棒,根据不同情况换颜色。比如进哥出场就挥红色,刚是白色,chase紫色,brain绿色,不过heart撒玛的红色就有点重复了,medic和雾子也没有统一的代表色。但是会场外的官方周边贩卖处居然没有这种荧光棒买!只有一种小扇子形状的红色drive发光棒。幸好同行的妹子多带了一根借我,另一个妹子后来去场外小店买了一根。那种和场下的大家一起挥一片白色为马赫助阵的感觉真好~ 只是换颜色有点手忙脚乱www

 

18、关于最后的握手会:

皮套握手会可以握drive马赫chaser三个人,只要买一本场刊/挂历,就可以每一场都握!超值!

三人的出场是从舞台幕布拉开开始的,会有一段很卖萌的小剧情。比如印象最深的那场是drive站中间,三个人摆出跨一步蹲下那个动作,两边的马赫和chaser故意挤在drive的前面不给他留空间,drive气得跺脚,马赫和chaser站在那里同时直直地一跳,简直萌得没有我。

握手排队是从一楼先开始的,我们这些苦逼的二楼票就只能先坐楼上等。于是我们就有了很多很多时间来观察三位骑士和粉丝握手的风格。

马赫超可爱!每个小朋友他都会蹲下来摸头,对每个大人都会做一个kira~的动作或者挥手,间或也会摸大人的头,甚至还会主动搂粉丝的肩膀。偶尔我们还看到有妹子主动投怀送抱扑上去抱他的——理论上除了握手以外的行为不被允许,但是偶尔稍稍出格的行为也没有人管嘛。

马赫的风格就是小动作特别多特别可爱,还时不时摆出个风骚的造型,特别活跃。Drive就很自然地双手迎上去握,至于chaser,完全就是站着不动伸出手淡定地一个一个送走群众,一点多余的动作都没有,不愧是,chase啊wwww(当然轮到小朋友的时候drive和chaser也会弯腰或者蹲下去摸头的啦,好羡慕小朋友呜呜)

三个皮套的中之人不知道是谁(反正不是二叔和淳叔他们),但穿着皮套的他们完全就是剧中的骑士本尊,一举一动都完全和原剧中一样。

不过chase虽然死板,同行妹子观察到可以主动调戏,于是她学着别人的样子举起双手做出要跟他击掌的动作,他好像愣了一下就以击掌回应了。第四场握手会的时候我也如法炮制,调戏成功~ 

于是我要秀我被马赫摸头了啊啊啊啊啊!而且是两次!还被主动抱了!第一次握手的时候我只是激动地趁握手时对他说了一句“大好き”。第二三次握完手继续说“大好き”抬头用期待的眼神看着他头盔蓝色眼罩,他就真的摸了摸我的头。最后一次我想着既然有妹子主动扑过去抱那我也想试试,反正是最后一场了不怕被赶出去(抱头)。最后排队快排到的时候超紧张啊,尤其是旁边一排蹲着的工作人员的注目都让我如同芒刺在背。但是在轮到我的时候握完手我正要扑,马赫竟然主动搂住了我的肩!他怎么知道我要抱他啊啊啊啊!虽然只有很短一瞬间但我还是没忘记趁机摸了一把他的小蛮腰,嘿嘿。

根据我的观察,穿马赫外套的观众被他摸头搂肩的几率似乎尤其的高。以后大家去参加这种握手会千万别忘了让自己的装扮体现出真粉的样子哦,说不定就有福利呢~

跟我们一起看现场的一个妹子是演员粉,对皮套没兴趣,前三场握手会她都没参加,第四场反正要等我们所以就留下来顺便握个手。事后告诉我们和皮套握手的感觉很不错马赫好可爱~ 这就是皮套的魅力吧只要近距离接触一次就无法阻挡了www

 

19、最后就是final场的结束。

松冈充live部分的三首歌分别是surprise drive和两个剧场版的歌(真抱歉我对剧场版ed完全没印象orz),最后的那首歌唱到副歌的部分时全体演员都走上舞台,一起拿着话筒唱。大家都唱得很开心,但当我听到歌词是sayonara之类的,从那时开始我就泪腺崩坏了。

唱完歌就是最后每个人的致辞。课长作为长辈很可靠,现桑好像哭了,究酱和凛奈都没有哭,轮到蕨野桑的时候我们都猜他一定会哭到崩,因为之前几场他都哭了。但是这一次他特地说得很短,他说想表达的全都在之前的现场演绎部分了(47集的心进对决),强忍着没再流下眼泪。

接着小护士也是忍着没哭,brain和chase也没有,他们俩特坚强,虽然好几个瞬间我以为他们很接近了。

然后到了阿友,他整个人已经哭得不行。其实之前现桑发言的时候镜头扫到阿友,我就发现他总是捂着脸好像在哭。轮到他的时候他已经哭得说不出话来。电影院中的我也哭成狗,但又有种能和喜欢的人一起哭也是一种幸福的感觉。当哭得说不下去的时候观众席都会有很多人叫干吧带,在大家的鼓励之下阿友终于把话哽咽着说完,然后深深地鞠躬,那种帽子都掉下来盖住了头,很久很久的鞠躬。

理央也哭得很厉害,说不出话被大家叫干吧带。最后镜头转向竹内,特写,他两行清泪流了满脸,但是嘴角是咧开的大大的笑,就是47集最后送走腰带桑时的那种满脸泪的笑容。那样的进哥好好看,真的太好看了,从没见过哭得这么好看的男人。

然后作为主角的竹内向台上的每一个演员致敬,从头到尾他的眼泪就没停过。第一个就是感谢腰带桑,跟腰带桑大大的拥抱。说到马场MM的时候好像是说惊讶她刚才致辞时能忍住没哭,然后马场MM就被他说哭了。一会儿镜头转向蕨野,大家才发现他在一边已经哭崩了,其实heart撒玛哭崩那表情还蛮喜感的,台下有人看笑,但我就只能一边笑一边号泣了。

凉真说到太洸的时候非常动情,站他身边的太洸也主动走过去拥抱了他。说到阿友时他已经哭得说不出话了,阿友也和他哭得一样惨,两个人相顾无言抹眼泪。我当时好想阿友也像太洸一样抱上去啊,可惜他们站太远了不方便抱。

其实他们最后的致辞我基本上都没听懂,但当时场上场下那哭成一篇的气氛,想不被感染也很难。我前后左右都有哭到抽咽的妹子的声音,至于我自己,从松冈充最后一首歌全员上台开始就哭得没有停过,直到全部都结束了,电影院亮灯,我和同行的妹子还久久地坐在位子上不想动,完全无法收拾心情。

-----------------------------------------

这是我第一次看这种event,第一次去日本,连日语都不太懂就冲动地跑去了,也没做任何准备(会场外面有可以给演员送礼物的地方啊我应该给阿友准备些东西的)。

但是,能去看这次finalstage,真是太好了。能够现场看到那些发自内心热爱着这部假面骑士的演员们的真情流露,每一场中的爆笑和欢乐、眼泪和伤感、糖和刀,都是无可替代的回忆,是我在特摄世界中最珍贵的宝物。

最后还是要吼一句——大家都去买DVD吧绝对不会后悔的!!!这一次无论是舞台剧talkshow现场表演live都超级精彩绝对值得收藏!以及求字幕组开工造福我们这些日语盲orz



评论(8)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