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桃的窝

特摄向主号
子博客(特摄资源、乒乓、DC家birdflash)见链接
DC同好请加子博

[翻译][龙骑 粮食向][莲&真司&优衣]《愿望》上篇

作者:EstelRaca 
原文链接:

简介:全部的战斗结束之后,拿到可以实现愿望的那个力量,莲的选择是……
           对于最后结局的另一种解释

----------------------------------------------------------------------------

这样不对。

事情不应该是这样。他不应该是活到最后的人。他不应该比真司活的久。真司并不是一个优秀的战士,但是他是一个更好的人。而且在一起经历的两个月中,莲发现了自己无法杀死他的这个事实。浅仓、东条、奥丁,甚至北冈都可以,但是真司不行。他甚至救了真司——当真司被可恶的道德感逼入绝境时,他从镜世界的怪兽的口中救了他一命。

他跪在真司的脚边……甚至几分钟前他还在考虑是否应该让真司杀了自己。

但是这样做毫无意义了,因为真司已经死在了他的怀中。死之前还微笑着告诉他要活下去,虽然他已经厌倦了这一切,厌倦了这该死的一切。靠在汽车旁,他看着真司,但是那个男人已经不再动弹。永远不会再活动起来,就像优衣一样,像惠理一样,如果自己不去完成某件事的话。

满足一个愿望的力量。拯救一条生命的力量。

他不需要镜世界的蜂鸣声或者神崎的催促来逼迫自己去见他。

这并不痛苦。或者是痛的太厉害。你有没有体会过心碎到一切都不再重要时的感受?那个时候你甚至哭喊不出来,什么都不想做,只能看着一切继续。

惯性。也许现在的他活着只是出于一种惯性,做他平时一直做的事情,平时他们不希望他做的事情。战斗,当他带着伤痕和淤青出现在她家门口的时候,惠理不喜欢这样,而且拒绝听他解释这是一个能够付清该死的账单的好办法。杀人,虽然知道为什么他要这样做,优衣仍然告诉他不要,不要做这种事,于是他听从了她的话。

骑士战争马上就要到结局了,虽然城户真司除了停止所有的战斗以外别无所求。

不。他当然希望停止战斗,但是城户想要更多。他希望他们所有人都能幸福、健康和平安,希望这个世界再也没有出现战争的理由。一个理想主义者的梦想,一个笨蛋的梦想,但是真司就是那样的笨蛋。

而且一直都是最好的那个人。

但是好人活不长久。好人死掉了。爱别人的人,保护别人的人,被摧残,被毁坏,被抛弃,然后死亡。真司本不应该出现在莲的世界中这么长时间。

但是真司并没有在莲的世界停留很长时间。

和优衣一样。

和惠理一样。

也许,也和现在的自己一样,因为他已经不再适合继续参加这场战争。哦,他会赌上自己拥有的一切去战斗。他会努力活下来,因为真司是这样请求他的,因为惠理需要他。因为优衣不愿意手上染满鲜血活下来,神崎的胜利毫无意义。因为他是实现他们所有人的梦想的,唯一的机会。

因为他是一个顽固的混蛋,要结束这一切,他知道这一点。

虽然这已经不重要了,因为顽固的人也会死,就如好人会死一样。他就算失败了也不可耻,而且他一定会失败。奥丁会确保这一点。

他应该尝试防御,尝试闪躲。或许应该召唤黑翼作为盾牌,当看到那个傀儡骑士将最终降临卡片插入武器中。

但是他只是大吼着冲了上去。希望城户能原谅他这种愚蠢的行为,当他们再次见面的时候……但这真的是他现在唯一能够做的事。

攻击不应该奏效的。

像这样的行为,只是出于勇气和绝望,是不会有效果的,至少在现实生活中是这样。

但是奥丁消失了,留下他勉强地站着,那股力量就飘在那里,等待他来接收。

等待他来使用,他几乎就这样做了。为了这样东西寻觅了两年,渴求着它,只知道自己要用它来做什么,所以他差点就条件反射地把它用掉了。几乎浪费了他的机会,幸好他并没有这样做。

这股力量是他的了,可以用来实现他的任何愿望,而他现在的愿望是要它等待。一直等到他准备好,因为在使用它之前,有一个人是他一定要见的。

接受这股力量非常辛苦。它在他的体内燃烧,明亮,艳丽,完美,而且急于被他使用。冲刷着他的头脑和他的心,要他许下愿望,但是他现在不会这样做。现在还不能这样做。

一步跟着一步,虽然很痛苦。一种麻木的,沉重的痛苦几乎要将它从他的意识中剥离。为了控制住这股力量,为了专注于他所做的事情,他必须忍受这些伤害。他的每一口呼吸都让它在自己的胸口翻腾,他可以感受到虚弱在全身蔓延,带来了更多痛楚。但是他并没有抱怨,或者恐惧。

不再恐惧。对于死亡,不再需要害怕,那能量可以轻松的超越死亡,伴随着放纵的愉悦。治好自己是很简单的事,甚至小孩子都可以做到,只要使用这个力量。应当完成它被赋予的使命,不被人类的感情、野心、欲望所左右,但是他并不理会这一切。不是为了这种事。永远不会。

他从不在意是否能从来打战争中生存下来,只要惠理活着。

一步跟着一步,他终于来到医院,几乎到达。已经那么接近,他没有开始哀悼甚至不打算减慢速度,因为摆在他眼前的还有个混蛋的楼梯。只是继续前进,继续挪动,然后他很快就要抵达那个地方。

迈出右脚,他马上就可以再次见到惠理。

迈出左脚,他做到了真司的请求。他活了下来,而且当他死去的时候,他有能力将这一点证明给那个男人看。

迈出右脚,如果优衣能够坚强到选择消失,选择自我消散,他也会有足够的坚强去控制这股力量,直到他准备好使用它的时候。

按照它应该被使用的方法去使用它,虽然它排斥着他的生命中曾经相信过的一切东西。

他并没有让自己倒在惠理的床上,因为他担心如果自己这么做他会再也站不起来。用尽全力站稳在窗前,他缓缓地抬起她的手,将那个在自己脖子上挂了两年的戒指,戴在了它应该在的地方。

“我做到了,”他轻轻地说,声音只比生命维持机器的运转声高一点点,“我赢了,惠理。我可以救你了。”

她没有反应。他也并没有这样期待,并没有真的期待。

要她有所反应是非常简单的。只要几个词,松开他控制住的力量,她就会再次回到他身边。一起,只有他们两个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其他任何能够让他相信或者关心的人。

当他抚摸着她的脸颊和头发时,他的手在颤抖,“我们是彼此所拥有的全部,对吗?”

这就是为什么他接受了那个卡盒。这就是为什么当身边的一切都下了地狱而他真正想做的事情只有蜷缩在某处放声大哭,他还是持续战斗着。这就是为什么他从来没有放弃,无论城户真司如何乞求。

那力量试图从他的控制中挣脱,抵达她的身体,而且非常容易让它就这样离去。非常容易。

“但是我不行,”他亲吻她的额头,温柔地,“对不起,惠理。我并不想这样做,但是他们是那么好的人,非常好的人。你会喜欢他们的。我想事实上你已经认识他们了。但是你会更加喜欢他们,如果我们能……如果我们能……”

如果他能带她回家,到一个人们理解他,关心他,而且他真的能够扎根的地方。有时候,他梦到这样的地方。她紧紧地抱着他,他们一起停下摩托车,然后每个人都坐下一起用晚餐。真司是个笨蛋,优衣也是和往常一样热情招待他们,优衣的婶婶用一种特别针对他的混合着猜疑和溺爱的表情盯着他们。

“我想要那些,惠理,”泪水滴落在她的脸上,他慢慢地抬起头,脸上一片湿润,“他们是那样对待我的。使我想要那些。让我觉得自己可以拥有那些。这就是为什么我不能仅仅救你一个人。对不起。”

她的手并没有紧紧回握他的;他并没有听到她微弱地发出同意的声音。但是她的嘴唇翘了起来,只有一点点,仿佛拼出了一个微笑。

他直立身体,虽然这个动作让眼前的世界几乎天旋地转。有什么东西碎掉了,在他的胸口,在他心脏旁边的某个东西……但是这已经不要紧了。

唯一重要的东西便是许下他的愿望,那是他的全部灵魂都渴望的东西。

“让优衣和真司的梦想成真。”

它一开始试图反抗,因为这并不是它应该去完成的那种愿望。那是神的力量,但它遵循一个孩子的规则。杀掉十二个人,拯救一个。一个妹妹,一个爱人,你自己,但关键是,只有一个。向那个人证明你自己,成为那个人的整个世界,向他们证明他们是你的整个世界,而且他能这么做唯有一次。

如果优衣并不是她这样的人,阻止了他杀戮,在那蛮长,孤独的日子中。

如果真司没有死在他的怀中,而且仍然坚定地相信每个人都应该有着活下来得到幸福的机会。

“他们的愿望,”他闭上眼睛,指挥着他拥有的一切去引导这股美丽而又可怕的力量按照他的想法去做。按照他们的想法去做,因为和他自己相比,他们是更好的人,也是因为他生命中的一切教会了他,他是如此爱着他们。“再也不需要战斗。每个人都很快乐。找到一条道路让这些成为现实。”

最后,它终于做到了。一瞬间,平静地,在他所不能察觉的尺度上,它消失了。能量从他的体内抽出,他就算使用全部能力也无法理解将要发生什么,但那已经不重要了。

他赢了。

他们赢了。

莲再也没有继续站着的力气,于是他让自己沿着墙壁滑坐在地,“我做到了,惠理。为了你。为了惠理。为了城户。为了我自己……”

因为他想要的,比任何东西都想要的,是他们都能幸福。

他已经看不到生命维持机器——再也看不到任何东西,虽然他以为自己的眼睛并没有合上——但他能听到有什么东西改变的声音。她的脉搏声变快了,虽然它几乎被在自己耳中回响的那个声音遮盖。不均匀的呼吸声表示她正在努力恢复意识。

莲微笑,他的头垂了下来,因为他再也没有力气撑住它。

爱着好人以及让他们的愿望成真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

他们也会帮助你得到你想要的。

 

 

评论

热度(6)